四川地震 马英九吁捐输祈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希望大家像2年前关心日本东北大地震、5年前汶川大地震一样,一起为四川的灾民捐输与祈福。

马总统下午在脸书(facebook)贴文指出,4月20日大陆四川省雅安市发生强震,灾情惨重,已知193人死亡,1万2211人受伤,死伤人数仍在增加中。国际间都非常关心,他也指示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向大陆表达慰问之意,并转达搜救队做好准备待命,如有需要,会立即出发协助救援。

总统说,此次震灾也参照民国99年大陆青海玉树地震、大陆甘肃舟曲土石流等灾害的先例,由政府动支第二预备金捐助100万美元,透过海基会转交海协会。

他表示,随着四川地震最新伤亡的消息传出,也看到许多感人的故事,更显在灾难中见真情的动人光辉;这也让人回想起14年前台湾的九二一地震。

总统指出,中华民国要成为受人尊敬、让人感动的国家,也要发挥“人道救援提供者”的角色。关于灾情后续的状况,政府会持续关注,希望大家像2年前关心日本东北大地震、5年前汶川大地震一样,一起为四川的灾民捐输与祈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