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 馬英九籲捐輸祈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希望大家像2年前關心日本東北大地震、5年前汶川大地震一樣,一起為四川的災民捐輸與祈福。

馬總統下午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4月20日大陸四川省雅安市發生強震,災情慘重,已知193人死亡,1萬2211人受傷,死傷人數仍在增加中。國際間都非常關心,他也指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向大陸表達慰問之意,並轉達搜救隊做好準備待命,如有需要,會立即出發協助救援。

總統說,此次震災也參照民國99年大陸青海玉樹地震、大陸甘肅舟曲土石流等災害的先例,由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捐助100萬美元,透過海基會轉交海協會。

他表示,隨著四川地震最新傷亡的消息傳出,也看到許多感人的故事,更顯在災難中見真情的動人光輝;這也讓人回想起14年前台灣的九二一地震。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要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也要發揮「人道救援提供者」的角色。關於災情後續的狀況,政府會持續關注,希望大家像2年前關心日本東北大地震、5年前汶川大地震一樣,一起為四川的災民捐輸與祈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