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罢工15万乘客受影响 机场冷铁路挤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与资方经过3轮薪资谈判到目前仍未达协议,呼吁员工发动罢工。为此,汉莎航空22日取消6个德国机场大部分的国内、欧洲及长程航班,约15万乘客受到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汉莎航空发言人表示,今天原订近1800个航班中,“仅有20个短程和中程,以及12个长程航班将正常飞航”。

这场罢工使得德国空中交通几乎瘫痪。据悉,汉莎航空在主要枢纽地、德国最大及欧洲第3大机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共有50个航班,但仅有6班维持正常,慕尼黑17个航班仅3班正常飞航。

德国工会表示,有几千名工人参加了这场警告性罢工。从早上5点开始,所有德国机场的汉莎地勤人员就进入罢工状态。

德国大部分机场空空荡荡,因为很多乘客已经得到邮件或手机短信,所以根本没有去机场,而是直接改乘火车。不过,德国铁路虽然增加车次,但相对拥挤。

受周一罢工的影响,周二早上一部分航班也无法正常起飞,汉莎已经取消了部分周二航班。

德国工会表示,希望借此罢工为3.3万技术及服务人员增加工资,工会提出的条件是加薪5.2%。按计划,下一轮劳资谈判于4月29日至30日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