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阅读 新北表扬故事剧团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新北市府推动偏乡学校阅读,市长朱立伦今天授旗,并表扬故事剧团。他肯定故事志工团以故事剧吸引学童,鼓励他们多阅读。

近年来,市府在国小推动“晨读10分钟”,故事志工到校陪孩子阅读,演说有趣的故事给学童听,培养学童的阅读能力。

市府响应“423世界阅读日”,今天在市府多功能集会堂,由多所学校的故事志工团,演出各类剧情。

朱立伦出席陪学童听故事、看表演,表扬推动偏乡阅读的志工。他说,阅读是学习的关键,应该从小扎根,他格外地重视阅读教育。

市立图书馆表示,精彩的绘本可以激荡儿童的思考,与引领阅读,去思考。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拥有丰富的阅读资源,特别邀绘本作家崔丽君及何香儒,于贡寮福隆国小与澳底国小,透过台湾本土绘本“山伯伯的下午茶”,认识不一样的金瓜石。

文化局说,有趣的绘本故事,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心,也能让孩子发挥想像力,认识新北市的乡土之美,帮孩子打开视野。

教育局说,新北市经过专业培训的阅读志工多达420名,他们上山下海,足迹遍及偏远学校,以说故事和表演故事剧的方式,陪伴学童晨读,更带动亲子共读的气氛。

说故事志工妈妈今天装扮各种故事剧情的角色,山佳国小故事剧团饰演霸凌小白兔的“老虎”角色。团员呼吁家长一定要抽出时间陪孩子阅读,因为,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不会再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