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阅读 邱志伟吁发购书券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2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今天说,为鼓励阅读,教育部及文化部应考虑发给学生“购书券”;教育部表示,经费有限,持保守态度。

邱志伟、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何欣纯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邱志伟表示,文化部资料显示,台湾人年阅读2本书,但日本人年阅读8.4本、韩国人年阅读10.8本。

他说,2007年民众平均购书金额新台币1375元,2010年增加为1461元,但只占国人年收入0.28%。为提升阅读力、增加国际竞争力,教育部及文化部应研拟发放公立国民中、小学及全体高中、职生371万8000名学生1000元“购书券”。

此外,邱志伟表示,他将提案修法,民众每年享2万4000元购书特别扣除额,希望带动阅读风气。无论购书券或特别扣除额,出版业及书籍销售通路商业绩都会因此成长,对提升国内生产毛额将有一定帮助。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高中及高职教育组副组长蔡志明出席记者会表示,国中、小都有图书馆,教育部也补助各校图书购置经费。学生在校共读,配合老师指导,效果应比自己买书在家阅读更好;此外,教育部经费有限,对购书券持较保守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