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长泳两溺水者 仍未脱险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王淑芬22日综合报导)垦丁南湾昨天发生长泳选手因海象突变游不回岸上的意外,两名溺水较严重的伤者,到今天上午仍未脱离险境。

警消昨天将4男3女送医,5人昨天很快就出院,但其中新北市三重区泳会61岁的施南靖(男)和73岁的台南市四季早泳会的王静子(女),因状况较严重而接受插管治疗。施、王两人分别有20年及10年的泳龄。

举办长泳活动的高雄市成人游泳会执行长洪光滨今天将赴医院探望伤者。

屏东东港安泰医院表示,王静子昨天溺水后即昏迷,院方安排插管,伤患意识一度恢复,但医院发现她有合并急性冠心症,第一时间紧急做心导管手术,后又发现左回旋枝阻塞,接受气球扩张术和网状支架置入手术。

院方指出,因王静子呈现心因性休克和肺水肿,目前在加护病房,由心脏专科医师团队装置主动脉帮浦和叶克膜积极抢救中,仍未脱离险境。

高雄荣总表示,施南靖昨天在意外现场心跳一度停止,经抢救后恢复心跳,但一直处在昏迷状态,昨天下午从恒春南门医院转送高雄市荣总医院。院方表示,施南靖脑部缺血过久,目前昏迷指数仍为3,属重度昏迷,能否恢复,需看未来3天黄金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