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地震几个感人的瞬间

【新唐人2013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导致全县多地居民房屋倒塌,地面裂缝,山体滑坡。截至21日10时,雅安地震已造成180人死亡、24人失踪、11227人受伤的惨剧。不过,生命虽然很脆弱,患难中,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19岁小伙不顾房子摇晃徒手刨救出母亲

地震发生时,19岁的王皎雄从睡梦中惊醒,拚命朝门口跑去。看到进门处已经倒塌,一堵墙压了下来,现场全是灰。似乎心有灵犀,王皎雄怀疑母亲王秀英被压在其中,他大喊一声“妈”,不见回应,小伙子就开始刨墙,“因为墙比较薄,比较好挖”,三两下,王皎雄便看见了母亲的头,头上全是血。

看见母亲已不能说话,王皎雄加快了速度,用手刨,并找了根棍子撬,费尽周折将母亲从倒塌的墙下救出,并将母亲背到附近的公路上,之后与父亲,轮流将母亲背到县医院。

为救儿 母亲顶起百斤预制板

地震发生时,凌立上厕所被砸,埋在预制板内,瘦弱的母亲杨玉蓉冒着余震危险去救儿子,其间,眼见着三楼的床掉下去。凌立求母亲快走,别管他,杨玉蓉使出全部力气,独自将上百斤的预制板挪开,救出儿子。杨玉蓉事后说,她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有力量。

男子楼板砸来时护住女友 女友:这辈子认定他了

天全县人民医院帐篷里,吕才文躺在病床上,陪在身旁的女友肖琴说:“地震的时候,我们俩都还没起床,都是活生生遭摇醒的。”

吕才文透露,当时想跑,但已经来不及了,房子“哗哗”直响,抖得像“筛糠”一样,天花板随时会遭扯烂。“要垮!”他大吼一声,翻身用胳膊护住了躺在旁边的女友。肖琴几乎刚刚藏好,天花板便轰然砸了下来。

“他头上、身上好多地方受了伤,而我一点事都没有。”肖琴说,“虽然还没有结婚,但这辈子我都认定这个男人了。”

父亲废墟中扒6小时救出儿子

20日地震发生后,四川雅安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的小黄肖不幸被埋在家里倒塌的废墟中。在外开车的父亲黄忠敏赶回家后,在众多村民的帮助下,整整扒了6个小时,将头脑还清醒的小黄肖救出。家人抬着担架,走了两个多小时将小黄肖送到医院。目前,小黄肖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救治,只是左眼有点肿,一些 软组织受到损伤,病情稳定,生命无大碍。

姐姐为救弟弟受重伤

他们是一对姐弟,也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生活。20日早晨,姐弟起来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关键时刻,12岁的姐姐扑向2岁弟弟,保护他。姐姐砸成重伤,弟弟得救了!

灾区现场:僧侣和八旬老人向路人施粥

胜智是芦山县佛图寺的出家人,陪同他一起布施的,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阿婆,胜智表示,寺里目前还有能力帮助百姓,所以就尽一些绵薄之力。全寺的僧人都在参与,有人负责熬粥,有人负责借车运过来。一个普通的善举,让原本有些凉意的芦山县城增添了几许温暖。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