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 红会世展会启救援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王鸿国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今天说,中国大陆四川强震,必要时救援队将以最快时间抵达灾区。世展会已有2人在灾区救援。

中国大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月20日上午发生芮氏规模7的强震,已知超过150人不幸罹难、近7000人受伤。

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发处长徐孝慈表示,两岸红十字会保持密切联系,昨天在第一时间会长王清峰与中国大陆红十字组织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取得联系并表达关心,且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救灾队及医疗队已完成整队,若有需求,可随时出动救援

此外在救援物资方面,徐孝慈说,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24处备灾中心共存放睡袋、睡垫、毛毯、双人棉被、保暖夹克、帐篷、赈济日用品组等赈济物资8万2000份以上。

徐孝慈说,目前已经从2008年汶川地震专案中,拨款人民币500万元优先提供紧急救援使用,同时也发起募款。

台湾世展会启动爱心捐款,世展会表示,估计救灾第1阶段需要募集新台币1000万元。同时,目前也有2名在昆明参与紧急救援演习的台湾世展会工作人员,在地震第一时间内投入当地救援工作。

常赴国外义诊及灾难救援的路竹会表示,暂无派团参与救援计划。路竹会会长刘启群表示,美欧等国遇到重大灾难时,是国家实力展现的机会,一般不会开放向外求援,路竹会与大陆“增爱基金会”有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关系,未来将视合作伙伴是否提出要求再考虑派团参与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