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 紅會世展會啟救援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王鴻國台北21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天說,中國大陸四川強震,必要時救援隊將以最快時間抵達災區。世展會已有2人在災區救援。

中國大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4月20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的強震,已知超過150人不幸罹難、近7000人受傷。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發處長徐孝慈表示,兩岸紅十字會保持密切聯繫,昨天在第一時間會長王清峰與中國大陸紅十字組織常務副會長趙白鴿取得聯繫並表達關心,且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的救災隊及醫療隊已完成整隊,若有需求,可隨時出動救援

此外在救援物資方面,徐孝慈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在全國24處備災中心共存放睡袋、睡墊、毛毯、雙人棉被、保暖夾克、帳篷、賑濟日用品組等賑濟物資8萬2000份以上。

徐孝慈說,目前已經從2008年汶川地震專案中,撥款人民幣500萬元優先提供緊急救援使用,同時也發起募款。

台灣世展會啟動愛心捐款,世展會表示,估計救災第1階段需要募集新台幣1000萬元。同時,目前也有2名在昆明參與緊急救援演習的台灣世展會工作人員,在地震第一時間內投入當地救援工作。

常赴國外義診及災難救援的路竹會表示,暫無派團參與救援計畫。路竹會會長劉啟群表示,美歐等國遇到重大災難時,是國家實力展現的機會,一般不會開放向外求援,路竹會與大陸「增愛基金會」有簽訂合作備忘錄的關係,未來將視合作夥伴是否提出要求再考慮派團參與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