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调查特考 将加考两岸关系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陈培煌台北21日电)两岸关系越来越密切,考试院日前修正通过,未来国安局情报人员与调查局特考,都将加考“两岸关系”这个科目。

考试院院会日前修正通过“公务人员特种考试法务部调查局调查人员考试规则”,以及“公务人员特种考试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情报人员考试规则”,将“两岸关系”纳入这两项考试三等、四等考试的普通科目范围。

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透过新闻稿表示,增加“两岸关系”科目,是为了因应两岸交流的互动频繁。

考试院官员指出,考试院增加考试科目,是配合用人机关需求,由用人机关提出,考试院考选部再邀请用人机关、专家学者开会,日前已经报考试院通过,未来国安局、调查局特考,将增加“两岸关系”这个科目。

他说,这两项特考何时增加科目、如何命题,都将由考选部成立典试委员会,依照典试法来处理。

国安局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表示,考选部因应近年两岸互动交流频繁,将两岸关系纳入国安特考普通科目列考范围,国安局敬表同意,尊重考选部公布日期实施。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还不知道有类似的消息,但他支持国安局、调查局特考加考两岸关系。

他说,两岸关系越来越重要,就连犯罪组织都开始两岸联手,而这两个单位必须打击两岸犯罪,加考两岸关系这个科目,会让考生对两岸关系花更多时间去了解,是一件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