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兴国小校舍 风灾后重建落成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0日电)遭莫拉克风灾重创的高雄市六龟区龙兴国小校舍,经4年重建今天落成,高市副市长李永得盼新校舍能成为学童快乐学习的殿堂。

龙兴国小于民国98年8月碰上莫拉克风灾后,当年即拆除校内22间旧教室,兴建成18间教室,斥资新台币1.23亿元,重新打造教学功能一应俱全的新校舍

包括李永得、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王清峰等人出席校舍落成典礼,随后由学童担任小小解说员,带领李永得等人做校园巡礼。

李永得表示,历经4年重建,全校师生群策群力渡过困境,他同时感谢红十字会等协助重建的单位,提供偏远地区学子良好的教育资源,让孩子能步入快乐学习殿堂。

另外,李永得下午偕妻子立委邱议莹至高雄市文化中心观看“单身温度”舞台剧,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前高雄县长余政宪、高市文化局长史哲也到场看戏。

“单身温度”舞台剧剧本由导演吴念真改编,以乡愁为创作骨架,故事从80岁的“老华弟”在安养院回顾他一生在不同时期遇到不同的女人,有医院小护士,有隔壁邻居的养女,有大陆爱人的妹妹。“华弟”不断地与她们错过、相逢、再错过,最后依旧是单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