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安全 选购合格屠宰标章禽肉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0日电)动物传人疫情不断,台湾虽然没有H7N9疫情发生,但已有超市近期生鲜肉品成长3成,农委会提醒买屠宰标章肉品保安全。

中国大陆公布H7N9疫情以来,台湾疫情控制得宜,至今无疫情传出;农委会回应民间团体,再度提出遵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提醒亚洲国家传统市场禁宰活禽,以利疫情控制的呼吁,确定6月17日起传统市场将落实原定民国97年4月1日禁宰活禽的政策。

不过,近年展店十分迅速的社区超市全联近期发现,生鲜肉类商品的业绩大幅成长达3成之多。

农委会则提醒消费者,全国畜禽屠宰场共派驻500多名专业训练合格屠宰卫生检查人员,对家禽执行屠宰前、屠宰后等检查作业,以及监督屠宰场强化场所的清洁与卫生。

农委会强调,经屠宰卫生检查合格的禽肉,在运出屠宰场前,才可标示“防检局屠宰卫生合格”标章,并对不合格禽类立即废弃,只要多选购国产、有严密把关的“防检局屠宰卫生合格”标章的禽肉,都可保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