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安全 選購合格屠宰標章禽肉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動物傳人疫情不斷,台灣雖然沒有H7N9疫情發生,但已有超市近期生鮮肉品成長3成,農委會提醒買屠宰標章肉品保安全。

中國大陸公布H7N9疫情以來,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至今無疫情傳出;農委會回應民間團體,再度提出遵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醒亞洲國家傳統市場禁宰活禽,以利疫情控制的呼籲,確定6月17日起傳統市場將落實原定民國97年4月1日禁宰活禽的政策。

不過,近年展店十分迅速的社區超市全聯近期發現,生鮮肉類商品的業績大幅成長達3成之多。

農委會則提醒消費者,全國畜禽屠宰場共派駐500多名專業訓練合格屠宰衛生檢查人員,對家禽執行屠宰前、屠宰後等檢查作業,以及監督屠宰場強化場所的清潔與衛生。

農委會強調,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禽肉,在運出屠宰場前,才可標示「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並對不合格禽類立即廢棄,只要多選購國產、有嚴密把關的「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的禽肉,都可保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