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 小股部队对峙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媒体报导,中国大陆1支排级部队已进入北疆拉达克境内10公里处扎营,与印军对峙,情势紧张。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证实这项消息,强调会透过现有机制友善解决。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昨晚报导,大陆解放军陆军1支排级部队15日晚间进入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拉达克(Ladakh)东部边界,在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段的柏瑟(Burthe)地区印度领土,设立帐棚岗哨,与印军对峙。

当地海拔高约1万7000英尺。消息来源说,解放军1个排通常约有40、50名士兵。

印藏边界警察部队也在约300公尺外搭营帐,并要求召开两军戍边军官会议,但中方迄无回应。

在克什米尔乌丹普尔(Udhampur)的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发言人卡里亚上校(Rajesh Kalia)证实,“因对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认知不同,拉达克东部发生新1波对峙,将透过现有机制友善解决”。但他拒绝详细说明。

隶属印度陆军步兵团、专精于山地作战的拉达克侦察部队已移往上述地区。

陶贝奥迪位在拉达克最北部、喀喇昆仑山脉最东侧。当地干冷沙漠区是1处历史悠久的营地,为拉达克与中国大陆新疆莎车城(Yarkand)古老贸易路线必经。

当地位在大陆边界以南8公里,距阿克赛庆高原(Aksaichin)的实际控制线9公里,冬季气温会降到摄氏负30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