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 小股部隊對峙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中國大陸1支排級部隊已進入北疆拉達克境內10公里處紮營,與印軍對峙,情勢緊張。印度陸軍北方司令部證實這項消息,強調會透過現有機制友善解決。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昨晚報導,大陸解放軍陸軍1支排級部隊15日晚間進入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拉達克(Ladakh)東部邊界,在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段的柏瑟(Burthe)地區印度領土,設立帳棚崗哨,與印軍對峙。

當地海拔高約1萬7000英尺。消息來源說,解放軍1個排通常約有40、50名士兵。

印藏邊界警察部隊也在約300公尺外搭營帳,並要求召開兩軍戍邊軍官會議,但中方迄無回應。

在克什米爾烏丹普爾(Udhampur)的印度陸軍北方司令部發言人卡里亞上校(Rajesh Kalia)證實,「因對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認知不同,拉達克東部發生新1波對峙,將透過現有機制友善解決」。但他拒絕詳細說明。

隸屬印度陸軍步兵團、專精於山地作戰的拉達克偵察部隊已移往上述地區。

陶貝奧迪位在拉達克最北部、喀喇崑崙山脈最東側。當地乾冷沙漠區是1處歷史悠久的營地,為拉達克與中國大陸新疆莎車城(Yarkand)古老貿易路線必經。

當地位在大陸邊界以南8公里,距阿克賽慶高原(Aksaichin)的實際控制線9公里,冬季氣溫會降到攝氏負30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