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 警方加派4成警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尽管伦敦马拉松与美国15日发生连环惊爆的波士顿马拉松应没关联,英国当局已为21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增派了4成警力和更多警犬,加强保护参赛者和观赛者的安全。

波士顿马拉松在终点站附近发生2起爆炸,造成3死、176伤,引发全美安全警戒,也促使英国当局在伦敦马拉松赛之前,重新检视安全部署。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伦敦马拉松任务负责人潘德瑞(Julia Pendry)今天说,21日将比原先计划再增派数百名街头警力。

她对聚集在都会区警察局外的媒体记者说:“我们会派遣更多的警犬,会有更多的警察进行高能见度巡逻。”

她又说:“这是要让21日来到伦敦的人们,在伦敦城里感到安全。”

潘德瑞说:“伦敦的警戒程度至今没有变更。波士顿马拉松和伦敦马拉松并没有关联。所以,来吧,平常心好好享受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预计有3万6000名跑者参赛,沿途会有数万名支持者前来加油。马拉松路线将绕过伦敦塔桥,及卡纳利码头(Canary Wharf)金融中心,终点站设在白金汉宫门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