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器捐太沉重 医院不敢要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9日电)曾为已伏法的死刑犯进行器官捐赠摘除手术的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因不忍看到受赠者承受沉重压力,决定不再为死囚摘除器官。

法务部今晚枪决6名死刑犯,其中陈瑞钦、李嘉轩2人虽然同意器官捐赠,但没有医院愿接受。去年12月底曾经为死刑犯陈金火执行器官捐赠摘除的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1个多月前院内开会已决定不再接受死囚的器官捐赠。

中国附医器官移植中心院长郑隆宾今天表示,中国附医不再接受死囚的器官,是因为不忍心看到死囚器官的受赠者,承受那么大的压力。

郑隆宾说,今天下午1时左右他接到财团法人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来电询问时,就已经明确表达院方不再接受死囚器官的立场;但中国附医仍派员前往台中监狱协助另一个愿意接受死囚器捐的医院,进行捐赠者的采血检验。

郑隆宾表示,约2时左右血液检验结果出来后,中国附医回报器捐登录中心,又得知另一个医院也不愿接受死囚器捐。

医界人士私下指出,没有医生会见死不救,但器官受赠者都希望能低调地进行器官移植,法务部公布死囚器捐的动作太高调,让死囚器官受赠者饱受沉重的社会及心理压力,才会造成没有医院敢接受死囚器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