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控GSK 滥用市场独占地位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公平交易局(OFT)指控葛兰素史克药厂(GSK)与3家生产非专利药药厂达成协议,付钱请这些药厂延后推出价格便宜的抗忧郁药物paroxetine。

GSK以品牌名克忧果(Seroxat)贩售这种畅销药物。

英国最大药厂GSK表示,一切遵照法律行事。GSK倘若被查出违反法令,可能遭罚全球营收的10%。GSK去年营收达264亿英镑(404亿美元)。

继美国与欧洲反托辣斯官员对药厂展开一系列调查后,OFT此举是监管机构试图遏止“花钱买延推”协议的最新案例。

OFT今天指控,GSK与雅来药厂(Alpharma)、英国Generics及Norton Healthcare,就抗忧郁药物paroxetine的供应达成反竞争协议。

OFT控诉,非专利药厂试图与克忧果竞争时,GSK声称他们的产品将侵犯GSK专利,为了化解争议,这些药厂最后选择与GSK达成协议。

GSK表示:“GSK支持公平竞争,并坚信我们按照法令行事。”(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