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控GSK 濫用市場獨占地位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平交易局(OFT)指控葛蘭素史克藥廠(GSK)與3家生產非專利藥藥廠達成協議,付錢請這些藥廠延後推出價格便宜的抗憂鬱藥物paroxetine。

GSK以品牌名克憂果(Seroxat)販售這種暢銷藥物。

英國最大藥廠GSK表示,一切遵照法律行事。GSK倘若被查出違反法令,可能遭罰全球營收的10%。GSK去年營收達264億英鎊(404億美元)。

繼美國與歐洲反托辣斯官員對藥廠展開一系列調查後,OFT此舉是監管機構試圖遏止「花錢買延推」協議的最新案例。

OFT今天指控,GSK與雅來藥廠(Alpharma)、英國Generics及Norton Healthcare,就抗憂鬱藥物paroxetine的供應達成反競爭協議。

OFT控訴,非專利藥廠試圖與克憂果競爭時,GSK聲稱他們的產品將侵犯GSK專利,為了化解爭議,這些藥廠最後選擇與GSK達成協議。

GSK表示:「GSK支持公平競爭,並堅信我們按照法令行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