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将登场 维安大阵仗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2013伦敦马拉松将于21日登场,有鉴于波士顿马拉松日前发生爆炸事件,英国警方宣布,将加派40%的警力,沿途确保参赛者与观赛民众安全。

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开始举行,今年将有超过3万5000名选手参加,去年在伦敦奥运获得2面金牌的英国长跑选手法拉(Mo Farah)也将参与,他对伦敦马拉松安全表示很有信心。

伦敦马拉松是15日发生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最大规模的国际马拉松路跑,维安工作受到瞩目。英国政府誓言,会全力确保马拉松顺利进行,不让恐怖份子有可趁之机。

主办单位告诉中央社记者,今年没有台湾选手报名参加。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处表示,伦敦马拉松是重要体育赛事,预计将有台湾侨胞前往观赛,如果需要代表处协助,可以打紧急救助连络电话(44)7768-938765。

伦敦马拉松全长26英里,从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威治公园起跑,途经伦敦塔桥、金融重镇卡纳利码头(Canary Wharf)、大笨钟、国会广场等知名地标,最后在白金汉宫附近结束,预计有数10万名观众沿途为选手加油,对警方的维安工作是极大考验。

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终点线附近2起爆炸后,英国警方随即对伦敦马拉松维安措施重新进行评估,虽然研判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与伦敦马拉松没有直接关连,但为确保选手与观赛民众的安全,今天宣布将再加派数千名警察。

文化大臣米勒(Maria Miller)表示,英国去年刚举办伦敦奥运,同时也举办过多年的伦敦马拉松和其它重要体育比赛,在确保体育赛事顺利进行的维安工作有丰富的成功经验,“我们有专家规划和执行维安计划,确保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能顺利进行”。

伦敦马拉松主办单位将在起跑前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死者默哀30秒,并将发送黑色丝带给选手们佩戴,表达哀悼。

伦敦马拉松主办单位同时宣布,为每位抵达终点线的选手捐款2英镑,预计当天可以募到至少7万英镑,提供给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