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將登場 維安大陣仗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2013倫敦馬拉松將於21日登場,有鑑於波士頓馬拉松日前發生爆炸事件,英國警方宣布,將加派40%的警力,沿途確保參賽者與觀賽民眾安全。

倫敦馬拉松自1981年開始舉行,今年將有超過3萬5000名選手參加,去年在倫敦奧運獲得2面金牌的英國長跑選手法拉(Mo Farah)也將參與,他對倫敦馬拉松安全表示很有信心。

倫敦馬拉松是15日發生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最大規模的國際馬拉松路跑,維安工作受到矚目。英國政府誓言,會全力確保馬拉松順利進行,不讓恐怖份子有可趁之機。

主辦單位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沒有台灣選手報名參加。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表示,倫敦馬拉松是重要體育賽事,預計將有台灣僑胞前往觀賽,如果需要代表處協助,可以打緊急救助連絡電話(44)7768-938765。

倫敦馬拉松全長26英里,從倫敦東南部的格林威治公園起跑,途經倫敦塔橋、金融重鎮卡納利碼頭(Canary Wharf)、大笨鐘、國會廣場等知名地標,最後在白金漢宮附近結束,預計有數10萬名觀眾沿途為選手加油,對警方的維安工作是極大考驗。

波士頓馬拉松發生終點線附近2起爆炸後,英國警方隨即對倫敦馬拉松維安措施重新進行評估,雖然研判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與倫敦馬拉松沒有直接關連,但為確保選手與觀賽民眾的安全,今天宣布將再加派數千名警察。

文化大臣米勒(Maria Miller)表示,英國去年剛舉辦倫敦奧運,同時也舉辦過多年的倫敦馬拉松和其它重要體育比賽,在確保體育賽事順利進行的維安工作有豐富的成功經驗,「我們有專家規劃和執行維安計劃,確保今年的倫敦馬拉松能順利進行」。

倫敦馬拉松主辦單位將在起跑前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死者默哀30秒,並將發送黑色絲帶給選手們佩戴,表達哀悼。

倫敦馬拉松主辦單位同時宣布,為每位抵達終點線的選手捐款2英鎊,預計當天可以募到至少7萬英鎊,提供給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