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经贸团 秘鲁拓商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筹组的中南美洲贸易访问团、及国际经济合作协会筹组的经贸投资访问团,7日先后抵秘鲁首都利马,展开3天的参访,中华民国驻秘鲁代表黄荣国前往机场欢迎。

为协助台湾厂商开拓秘鲁市场,并扩大贸访团访问秘鲁的宣传效益,驻秘鲁代表处特于展前举办记者会,黄荣国就台、秘双边贸易现况、两个贸访团产业内容、贸洽会行程等向与会记者说明,获与会记者热烈回应。

由外贸协会筹组的中南美洲贸易访问团,有包括汽车零配件、五金工具、人造皮革、纺织布料、电子零组件、LED灯等计60家约80位代表参加。

另外由国经协会筹组的经贸投资访问团,有16家来自台湾的电脑科技公司、农产品贸易公司、中国输出入银行等代表参加。

两团在秘鲁利马商会及驻秘鲁代表处协助下,分别于4月8日、9日于利马市瑞士饭店及利马商会举行贸易洽谈会活动,旅居秘鲁的台湾商会、秘鲁厂商、媒体等参加踊跃。

根据外贸协会提供的统计资料,4月8日贸洽会活动计有250家秘鲁厂商参加,双边贸洽会达750场次,现场成交金额135万美元,后续交易金额可望达到1177万美元;4月9日中华民国国经协会的贸洽会活动也吸引约195家厂商参与,两场贸洽会活动成果丰硕。

此外,9日上午于利马商会也办理第11届台秘双边经济联席会议,会中就台秘双方贸易情形、秘鲁资讯工业发展现况、台湾资通科技工业发展历程、中华民国政府数位化成果、台秘两国APEC架构下推动缩短城乡数位落差的数位中心(ADOC)计划成果等议题做专题报告,与会各界反应热烈,也对台湾的资通科技发展情形及数位化社会进步现况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