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經貿團 秘魯拓商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籌組的中南美洲貿易訪問團、及國際經濟合作協會籌組的經貿投資訪問團,7日先後抵秘魯首都利馬,展開3天的參訪,中華民國駐秘魯代表黃榮國前往機場歡迎。

為協助台灣廠商開拓秘魯市場,並擴大貿訪團訪問秘魯的宣傳效益,駐秘魯代表處特於展前舉辦記者會,黃榮國就台、秘雙邊貿易現況、兩個貿訪團產業內容、貿洽會行程等向與會記者說明,獲與會記者熱烈回應。

由外貿協會籌組的中南美洲貿易訪問團,有包括汽車零配件、五金工具、人造皮革、紡織布料、電子零組件、LED燈等計60家約80位代表參加。

另外由國經協會籌組的經貿投資訪問團,有16家來自台灣的電腦科技公司、農產品貿易公司、中國輸出入銀行等代表參加。

兩團在秘魯利馬商會及駐秘魯代表處協助下,分別於4月8日、9日於利馬市瑞士飯店及利馬商會舉行貿易洽談會活動,旅居秘魯的台灣商會、秘魯廠商、媒體等參加踴躍。

根據外貿協會提供的統計資料,4月8日貿洽會活動計有250家秘魯廠商參加,雙邊貿洽會達750場次,現場成交金額135萬美元,後續交易金額可望達到1177萬美元;4月9日中華民國國經協會的貿洽會活動也吸引約195家廠商參與,兩場貿洽會活動成果豐碩。

此外,9日上午於利馬商會也辦理第11屆台秘雙邊經濟聯席會議,會中就台秘雙方貿易情形、秘魯資訊工業發展現況、台灣資通科技工業發展歷程、中華民國政府數位化成果、台秘兩國APEC架構下推動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的數位中心(ADOC)計畫成果等議題做專題報告,與會各界反應熱烈,也對台灣的資通科技發展情形及數位化社會進步現況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