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为花东发声 奖金捐乐生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9日电)新科行政院文化奖得奖者侯孝贤说,要把获得的100万元奖金捐给乐生做为重建的第一块砖,并提到花东开发不是商业就是好。

第32届行政院文化奖今天下午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颁奖典礼,今年行政院文化奖颁发给导演侯孝贤、作曲家李泰祥,并由二二八政治受难者陈明忠担任侯孝贤引言人,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担任李泰祥引言人,行政院长江宜桦颁发奖章。

侯孝贤在上台致词时表示,他今天早上才到文化部为乐生疗养院抗议,他要感谢这些人,让他从电影延伸出去很多事情,并且宣布要把获得的行政院文化奖新台币100万元奖金捐给乐生做为重建乐生的第一块砖,最近要做的就是保存乐生的骨灰坛。

侯孝贤还提到,明天“不要告别东海岸徒步行动”将抵达台北东区,走完最后4.2公里路程,并且在凯道举办8小时音乐会。对于开发东海岸,侯孝贤说,“不是大不是商业就是好”,他也呼吁大家为了东海岸继续努力。

林怀民上台为李泰祥引言时也呼吁侯孝贤说法,“李泰祥来自台东,台东也是台湾最后一个精神窗口,请不要让美丽湾那样的建筑挡在我们眼前”。

颁奖典礼后,媒体询问江宜桦关于艺文界人士反对美丽湾开发案,江宜桦并无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