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為花東發聲 獎金捐樂生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新科行政院文化獎得獎者侯孝賢說,要把獲得的100萬元獎金捐給樂生做為重建的第一塊磚,並提到花東開發不是商業就是好。

第32屆行政院文化獎今天下午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今年行政院文化獎頒發給導演侯孝賢、作曲家李泰祥,並由二二八政治受難者陳明忠擔任侯孝賢引言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李泰祥引言人,行政院長江宜樺頒發獎章。

侯孝賢在上台致詞時表示,他今天早上才到文化部為樂生療養院抗議,他要感謝這些人,讓他從電影延伸出去很多事情,並且宣布要把獲得的行政院文化獎新台幣100萬元獎金捐給樂生做為重建樂生的第一塊磚,最近要做的就是保存樂生的骨灰罈。

侯孝賢還提到,明天「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將抵達台北東區,走完最後4.2公里路程,並且在凱道舉辦8小時音樂會。對於開發東海岸,侯孝賢說,「不是大不是商業就是好」,他也呼籲大家為了東海岸繼續努力。

林懷民上台為李泰祥引言時也呼籲侯孝賢說法,「李泰祥來自台東,台東也是台灣最後一個精神窗口,請不要讓美麗灣那樣的建築擋在我們眼前」。

頒獎典禮後,媒體詢問江宜樺關於藝文界人士反對美麗灣開發案,江宜樺並無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