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征地强拆官逼民反 警民冲突四起

【新唐人2013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中国各地政府强行征地强拆民房已成风,民众怨气全面爆发致抗议示威事件接连不断。近日,浙江、黑龙江、河南及贵州等地连续爆发因官方征地及强拆而引发的激烈警民冲突。

贵州因征地县长公安局长被村民追打

贵州省榕江县车江乡,当地政府强行征收基本农田,在没有合法的征地批文下,以每亩34,100元人民币低价买断,遭到当地村民的强烈反弹,拒绝征地。

4月16日,贵州省榕江县县长、公安局长带领武警、特警以及拆迁人员400余人到车江乡征地,因赔偿价钱过低,双方发生冲突。

警察用辣椒水、催泪瓦斯、警棍、盾牌驱赶村民,村民则持镰刀、锄头、扁担、粪桶对抗;混乱中一村民被警察用辣椒水喷倒,引起更多村
民愤怒,村民回击追打县长、公安局长,双方多人受伤。据悉,当天有5名村民被打致重伤,18人轻伤。

浙江农民抗议迫迁 千人围县府

浙江苍南县灵溪镇西程村的近千名村民,周二(4月16日)上午围堵苍南县政府门外,抗议迫迁。示威者中有来自苍南县灵溪第二高级中学
学生,部分学生手持“保我房子,让我们安心读书”的横额。

据村民撰写的抗议书指,引发这次拆迁风波的五层民房是去年年底建成。村民称他们是在办妥正常手续后才动工建造,并已办理相关证书。
然而,灵溪镇政府称,民房属违章套房,且全为旧房改造过程中,未按相关法规额外搭建的附属房,需进行拆迁。

村民反映,镇政府为迫迁,早前在不作解释下,要求电网及水利部门对西程村进行强制断电、断水及限电措施,导致村内数百户民众的日常
生活严重受阻。本月,当局更出动大批人员进入西程村、白鹤村进行强拆

强拆当日引起冲突,有目击者称,当局上午派出大批警察、特警、消防员及拆迁人员入村戒备。期间有警察清场,随后出动吊臂车等重型车
辆强拆民房,一时沙尘漫天,响声四起。

有村民不满当局强拆,与警方发生冲突,十多名村民因而被警方带走。村民事后指西程村村内140多间五层民房遭强拆,当局却公布,当天
在西程村及白鹤村合共拆除了8间民房,十五个地基。当局至今未就事件回应,而被捕村民仍未获释。有网民狠批政府欺人太甚。

黑龙江省农民静坐抗征地

黑龙江省绥化市内白五村数百名村民,周一在省政府门外席地而坐,抗议当地政府早前以每年每亩两元至一百元(人民币•下同)低价强征土地,再由承包商用每年每亩四百至六百元高价转租予村民。村民多次上访无果,在省政府外静坐示威,遭大批警员到场驱散,多人被拘捕。

位于绥化市望奎县先锋镇的白五村,今年来有五千亩土地被镇政府官员及当地村支书以低价强征。村民每年仅获发每亩两元至一百元作补偿,而相关征地合约期限长达卅至五十年不等。被征土地再由承包者以每年每亩四百至六百元转租给村民。村民质疑当中存官商勾结,已多次上访惜无果。

周一数百名村民在清晨六时再临黑龙江省政府门外,等待政府人员接见。惟久候不果下,村民只好在省政府门外席地而坐,静坐抗议。直至下午1时许,2百多名警察奉召到场镇压示威并驱散民众,多名村民被警察强行押上警车再运至望奎县警局,至今未有消息。有网民揶揄村民被迫签下的是“不平等征地条约”,示威实属“官逼民反”。

河南淮滨县强行征地引农民不满

大陆媒体报导,河南信阳淮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近来斥资5.3亿元(人民币)、在农民不愿意的情况下,以低廉价格强行征走5千亩耕地、水面面积1700亩,打造“走读淮河”项目,包括人工湖和千亩别墅区。

当局不顾农民生计毫无着落强行开工,当地村民为保护庄稼,阻止施工,却遭到政府出动执法人员围殴。网上视频显示,当局近日出动几十辆推土机,在灿黄的油菜花田肆意蹂躏,村民与上百名身穿警服的执法人员发生推撞,至少五六名村民被打伤,多人被拘捕。村民悲愤的控诉,“解放前打土豪分田地,解放后揍农民夺田地”。

这段强拆视频引起强烈反响,网上一片声讨声。

网民“现实逼得我流泪”发帖称:“还有没有天理,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政府却纠集了五六百人对老百姓进行血腥殴打。难道这个社会真的就是这样没天理吗?

热线网友:最苦还是农民。肯本没有说理的地方。官逼民反阿!

另有网友xiaoda:中共是地球上最邪恶的党,是人类的大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消灭它,人民才能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