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徵地強拆官逼民反 警民衝突四起

【新唐人2013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政府強行徵地強拆民房已成風,民眾怨氣全面爆發致抗議示威事件接連不斷。近日,浙江、黑龍江、河南及貴州等地連續爆發因官方徵地及強拆而引發的激烈警民衝突。

貴州因征地縣長公安局長被村民追打

貴州省榕江縣車江鄉,當地政府強行徵收基本農田,在沒有合法的征地批文下,以每畝34,100元人民幣低價買斷,遭到當地村民的強烈反彈,拒絕征地。

4月16日,貴州省榕江縣縣長、公安局長帶領武警、特警以及拆遷人員400餘人到車江鄉征地,因賠償價錢過低,雙方發生衝突。

警察用辣椒水、催淚瓦斯、警棍、盾牌驅趕村民,村民則持鐮刀、鋤頭、扁擔、糞桶對抗;混亂中一村民被警察用辣椒水噴倒,引起更多村
民憤怒,村民回擊追打縣長、公安局長,雙方多人受傷。據悉,當天有5名村民被打致重傷,18人輕傷。

浙江農民抗議迫遷 千人圍縣府

浙江蒼南縣靈溪鎮西程村的近千名村民,周二(4月16日)上午圍堵蒼南縣政府門外,抗議迫遷。示威者中有來自蒼南縣靈溪第二高級中學
學生,部分學生手持「保我房子,讓我們安心讀書」的橫額。

據村民撰寫的抗議書指,引發這次拆遷風波的五層民房是去年年底建成。村民稱他們是在辦妥正常手續後才動工建造,並已辦理相關證書。
然而,靈溪鎮政府稱,民房屬違章套房,且全為舊房改造過程中,未按相關法規額外搭建的附屬房,需進行拆遷。

村民反映,鎮政府為迫遷,早前在不作解釋下,要求電網及水利部門對西程村進行強制斷電、斷水及限電措施,導致村內數百戶民眾的日常
生活嚴重受阻。本月,當局更出動大批人員進入西程村、白鶴村進行強拆

強拆當日引起衝突,有目擊者稱,當局上午派出大批警察、特警、消防員及拆遷人員入村戒備。期間有警察清場,隨後出動吊臂車等重型車
輛強拆民房,一時沙塵漫天,響聲四起。

有村民不滿當局強拆,與警方發生衝突,十多名村民因而被警方帶走。村民事後指西程村村內140多間五層民房遭強拆,當局卻公布,當天
在西程村及白鶴村合共拆除了8間民房,十五個地基。當局至今未就事件回應,而被捕村民仍未獲釋。有網民狠批政府欺人太甚。

黑龍江省農民靜坐抗徵地

黑龍江省綏化市內白五村數百名村民,周一在省政府門外席地而坐,抗議當地政府早前以每年每畝兩元至一百元(人民幣•下同)低價強徵土地,再由承包商用每年每畝四百至六百元高價轉租予村民。村民多次上訪無果,在省政府外靜坐示威,遭大批警員到場驅散,多人被拘捕。

位於綏化市望奎縣先鋒鎮的白五村,今年來有五千畝土地被鎮政府官員及當地村支書以低價強徵。村民每年僅獲發每畝兩元至一百元作補償,而相關徵地合約期限長達卅至五十年不等。被徵土地再由承包者以每年每畝四百至六百元轉租給村民。村民質疑當中存官商勾結,已多次上訪惜無果。

周一數百名村民在清晨六時再臨黑龍江省政府門外,等待政府人員接見。惟久候不果下,村民只好在省政府門外席地而坐,靜坐抗議。直至下午1時許,2百多名警察奉召到場鎮壓示威並驅散民眾,多名村民被警察強行押上警車再運至望奎縣警局,至今未有消息。有網民揶揄村民被迫簽下的是「不平等徵地條約」,示威實屬「官逼民反」。

河南淮濱縣強行徵地引農民不滿

大陸媒體報導,河南信陽淮濱縣是國家級貧困縣,近來斥資5.3億元(人民幣)、在農民不願意的情況下,以低廉價格強行徵走5千畝耕地、水面面積1700畝,打造「走讀淮河」項目,包括人工湖和千畝別墅區。

當局不顧農民生計毫無著落強行開工,當地村民為保護莊稼,阻止施工,卻遭到政府出動執法人員圍毆。網上視頻顯示,當局近日出動幾十輛推土機,在燦黃的油菜花田肆意蹂躪,村民與上百名身穿警服的執法人員發生推撞,至少五六名村民被打傷,多人被拘捕。村民悲憤的控訴,「解放前打土豪分田地,解放後揍農民奪田地」。

這段強拆視頻引起強烈反響,網上一片聲討聲。

網民「現實逼得我流淚」發帖稱:「還有沒有天理,河南省信陽市淮濱縣。政府卻糾集了五六百人對老百姓進行血腥毆打。難道這個社會真的就是這樣沒天理嗎?

熱線網友:最苦還是農民。肯本沒有說理的地方。官逼民反阿!

另有網友xiaoda:中共是地球上最邪惡的黨,是人類的大敵,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消滅它,人民才能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