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论坛 王雪红捐hTC平板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8日专电)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今天应邀出席世界银行圆桌论坛,当场宣布捐给亚太地区年轻女性10万台平板电脑,希望以科技学习平台,协助妇女圆梦,创造女性更平等空间。

王雪红今天出席世界银行“平权未来伙伴计划”圆桌论坛,宏达电是唯一一家受邀的亚洲民间企业,世银会场内还设有hTC摊位,介绍来自台湾的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产品,会后不少出席圆桌论坛代表与王雪红打招呼,并且到hTC摊位上了解hTC新产品。

王雪红19日下午也将到白宫,出席“公私部门伙伴关系:以推动平权未来伙伴”圆桌会议。台湾企业家应邀到白宫出席会议,显示民间实力获得肯定。

王雪红表示,今天是第1次出席世界银行会议,她认为台湾应该要多参与国际,多了解国际事务。

王雪红是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企业咨询委员会(ABAC)妇女论坛主席,在妇女经济参与、能力建构以及教育议题着墨,甚受肯定,是这次应世界银行以及白宫邀请到华府参加圆桌论坛主因。

包括世界银行总裁金墉以及美国财政部长路杰克(Jacob Lew)等人,均出席今天世银这场论坛,王雪红强调,hTC是唯一受邀参与论坛的亚洲企业,会中大约有30位各国财政部长以及资深官员,讨论如何让世界有更多公平竞争议题,大家都很重视。

王雪红今天在发言中,特别宣布将捐出10万台hTC平板电脑给亚太地区的年轻女性,希望透过科技强而有力的学习平台,协助妇女学习,现场参与的各国财政部长与资深官员均给予王雪红这项慨捐掌声鼓励。

王雪红说,hTC希望能够打造可以随身携带的小电脑,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现在她的梦想是为妇女创造一个更平等的空间。

世界有30几亿妇女人口,若能开发妇女潜能,可以对世界做出非常大贡献;但现在女性地位并不是非常好,在国际会议场合女性出席人数还是很少,其余包括企业或是政府领导人,女性地位也不是很好,王雪红认为,政府要有好政策,帮助女性在职场立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