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中国“涉黄网站” 步谷歌后尘?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17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包括苹果应用商店在内的198家网站,因为存在淫秽色情资讯,遭到了公安部门的查处,一些网站被关闭、负责人被约谈、色情资讯被要求删除。对于这一消息,大陆的苹果使用者猜测,苹果公司有可能步谷歌后尘,成为中共打击的对像。

《人民日报》的报导没有提供内容细节,只是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下令,将198个违规网站移除不雅内容,包括苹果在内。

苹果产品的大陆使用者张先生表示,看到“苹果涉黄”的新闻感到非常好笑,明显感觉是有组织的制造舆论。

张先生:“黄色网站不是针对每个品牌,或者某一品牌开发的。如果有人非要用电子产品看黄色网站什么品牌产品也挡不住。我觉得媒体打击苹果可能跟封锁网路有关。”

17号,奋达科技CEO汪泽其在微博上说:“早在去年圈子内就知道,要苹果把App和 iMessage等开给政府监听,苹果不同意,然后…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另一位苹果产品使用者李小姐则表示,苹果的遭遇让她想起了谷歌。

苹果产品使用者李小姐:“现在指出苹果涉黄,之前为什么没有呢?让人想起之前的谷歌,也是被批评涉黄,媒体对它轰炸,最后被迫退出中国。”

李小姐认为,当局真正要审查的是一些敏感信息,一旦审查肯定会对使用者浏览信息产生影响。

苹果产品使用者李小姐:“现在审查是通过‘扫黄打工作小组’是官方行为,它肯定会取消一些网站。0317从表面看都是很正式、正规的,大家也没有办法说什么。它们就会打着这些幌子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上月29号,《新唐人》发表文章指出“苹果将步谷歌后尘成黄色手机”。

自从3月份央视在“3.15晚会”批评苹果售后服务后,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光明日报》等上百家主流媒体都对苹果的售后服务进行了连续的轰炸式的指责。

新唐人记者田净、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