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2亿 串起全台自行车道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8日电)教育部体育署今天表示,4年预计投入新台币12亿元,要把全国自行车道断链的地方连结起来,建构完善的自行车系统。

体育署今天召开例行记者会,宣布102年至105年规划“自行车道整体路网串连计划”,4年预计投入12亿元,新建自行车道470公里,第1年优先连结偏远地区断链带的自行车道,并加强建设尚未串连的自行车道路网。

体育署副署长王水文指出,4年12亿元的经费分为每年3亿元,让全国各县市来申请,“各县市当然包含外岛,这(自行车道)对民众都有帮助。”

运动设施组科长黄幸玉进一步解释,470公里是体育署初步估计,“主要是断链的部分,可能会多、也可能会少,而12亿元的经费,主要用在自行车道的铺面。”

体育署指出,该计划将由内政部、交通部、环保署及体育署等建立跨域、跨部门的整合推动平台,整合观光、产业、就业、周边土地开发等,发挥自行车道整体跨域空间建设的综合效益。

并希望自行车道路网系统的完善,带动周边观光与休闲产业的发展,整合各地观光胜境、人文特色,使台湾成为自行车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