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2億 串起全台自行車道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8日電)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表示,4年預計投入新台幣12億元,要把全國自行車道斷鏈的地方連結起來,建構完善的自行車系統。

體育署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宣布102年至105年規劃「自行車道整體路網串連計畫」,4年預計投入12億元,新建自行車道470公里,第1年優先連結偏遠地區斷鏈帶的自行車道,並加強建設尚未串連的自行車道路網。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指出,4年12億元的經費分為每年3億元,讓全國各縣市來申請,「各縣市當然包含外島,這(自行車道)對民眾都有幫助。」

運動設施組科長黃幸玉進一步解釋,470公里是體育署初步估計,「主要是斷鏈的部分,可能會多、也可能會少,而12億元的經費,主要用在自行車道的鋪面。」

體育署指出,該計畫將由內政部、交通部、環保署及體育署等建立跨域、跨部門的整合推動平台,整合觀光、產業、就業、周邊土地開發等,發揮自行車道整體跨域空間建設的綜合效益。

並希望自行車道路網系統的完善,帶動周邊觀光與休閒產業的發展,整合各地觀光勝境、人文特色,使台灣成為自行車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