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宽频 全球可望破20亿户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8日电)低头族将爆增!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最新报告,今年全球行动宽频用户数可望增加至21亿户,已是最具活力的资通讯(ICT)市场。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今天引述ITU发布“2013年世界资通讯事实与数据”报告指出,估计今年全球行动电话总用户数将达68亿户,紧追总人口数71亿人,普及率高达96%,市场已趋饱和。

估计全球行动宽频(mobile-broadband)用户数,将由2007年的2.7亿户增加至今年的21亿户,平均年成长率达40%。

至于台湾部分,经建会表示,世界经济论坛(WEF)4月发布的“网路整备度指标(NRI)”评比,显示台湾在全球144个经济体中位居第10(亚洲第2),较去年上升1名,可见台湾对网际网路发展的投入与努力,已获国际肯定。

经建会指出,政府将加速有线无线宽频建设,推动“数位汇流发展方案(2010-2015年)”、“国家资通讯发展方案(民国101-105年)”,落实全面数位宽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