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C:券商可办陆衍生性商品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8日电)柜买中心表示,为提供投资人更多元商品服务,已开放证券商办理大陆地区股权、债券及利率的衍生性外汇商品业务,初估第一年的业务量约可达人民币244亿元。

为配合政府推动“发展具两岸特色之金融业务”及“以台湾为主之国人理财平台”的政策,提供国内投资人更多元的商品服务,柜买中心(OTC)建请中央银行开放证券商得开办涉及大陆地区股权、债券及利率之衍生性外汇商品,已获中央银行同意开放,证券商即日起得向中央银行申请。

柜买中心表示,中央银行本次新增开放的范围,在商品项目部分,增加了股权远期契约;在连结标的部分,新增大陆地区上市之个股、股价指数、指数股票型基金、人民币计价债券(含香港点心债、台湾宝岛债等)或相关债券指标,以及人民币利率或相关利率指标等。

相较于现行银行开放的业务范围,证券商在连结标的多了大陆地区相关的指数股票型基金;在计价币别方面多了大陆地区上市个股、股价指数或指数股票型基金得以外币计价。

柜买中心表示,证券商依据国内人民币存款市场规模成长前景,辅以过去办理衍生性金融商品之状况,预估未来开办本项业务第一年的业务量约可达人民币244亿元,第二年及第三年业务量可分别成长至307亿元及387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