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微服私访? “的哥”一夜爆红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编者按:香港媒体《大公报》4月18日刊登《北京的哥奇遇:习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大陆四大门户网站、凤凰网都进行了转载,并摆放在显着位置。下午5点35分,新华社专门发文表示:“习近平北京打的”报道系虚假新闻,全文不足50字。而大公报也公开道歉。

3月1日晚,北京出租司机郭立新拉到了一位不平常的乘客,在途中他认出这位乘客竟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哥”郭立新和习近平聊了很多,到达目的地后,郭立新还请习近平写下“一帆风顺”四个字,自己还把字裱了起来。网友热议,这位载过习近平的“的哥”,从此一夜爆红。

香港《大公报》报导,北京“的哥”郭立新说,3月1日晚上7点多,上来两位男乘客。一个坐副驾驶,一个坐在后排。“我问师傅您去哪儿,对方说去钓鱼台大酒店。”后来郭立新发现坐在副驾驶的人看着非常眼熟,像习近平。他听了乐了一下就说:“你是头一个把我认出来的司机”。

郭立新回忆说:“在路上,我就说起北京今年雾霾天很多,现在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引起社会的恐慌,老百姓也有意见。这时候,坐在副驾驶的那位乘客就接过了话茬,他首先对我的话表示认同,说道:‘污染容易治理难,原来花1分钟污染,现在可能就要花10分钟来治理。’”

接下来,习近平就问郭立新平时开计程车收入怎么样,郭立新说:“凑合吧,一个月能挣三四千,要是五六千也能挣,就是太累了,太耗时间。”习近平听了点点头,

到了钓鱼台大酒店,车票上显示一共24块钱,加上3块钱燃油附加费,一共27块钱。坐在后排的那位随从人员给郭立新递过来30块钱,没让找零,也没要发票。

这时候,郭立新再度请习近平给他题字。习近平在燃油附加费的发票的背面写下“一帆风顺”四个字。后来郭立新还把题字放大了,用镜框镶起来,挂在了自家的墙上,另外一份复印件则过胶后揣在自己的怀里。

网友热议

江苏省扬州市网友byym:如果公务员大家都跟习总一样打打的,跟的哥聊聊天,一能体擦民情,二能降低多开公车的污染、三能避免多开公车的不必要费用。

上海市网友:看完这条新闻,第一次感动得眼眶湿漉漉的。

但也有网友称,看完这个计程车司机的经历,深深觉得奴性、官本位思想还在我们的血液,而独立平等,民主法治很少在我们的思想, 我们的脑海中。

同时又网友回应称:同意。主席打个车怎么了?人家国外领导人骑自行车溜大马路上班,人也没觉得有啥大不了的。

北京市网友guoxfwxx:3月1号的事,4月18号报出来这是新闻还是旧闻~~~

奥特鳗:还微服私访?一眼就能认出来

有网友回应称:没必要吧,还热泪盈眶。本来就应该贴近民众,不然不是合格领导。我觉得大陆领导人和民应该多学习马英九蔡英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