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微服私訪? 「的哥」一夜爆紅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編者按:香港媒體《大公報》4月18日刊登《北京的哥奇遇:习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大陸四大門戶網站、鳳凰網都進行了轉載,並擺放在顯著位置。下午5點35分,新華社專門發文表示:“习近平北京打的”报道系虚假新闻,全文不足50字。而大公報也公開道歉。

3月1日晚,北京出租司機郭立新拉到了一位不平常的乘客,在途中他認出這位乘客竟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哥」郭立新和習近平聊了很多,到達目的地后,郭立新還請習近平寫下「一帆風順」四個字,自己還把字裱了起來。網友熱議,這位載過習近平的「的哥」,從此一夜爆紅。

香港《大公報》報導,北京「的哥」郭立新說,3月1日晚上7點多,上來兩位男乘客。一個坐副駕駛,一個坐在後排。「我問師傅您去哪兒,對方說去釣魚台大酒店。」后來郭立新發現坐在副駕駛的人看著非常眼熟,像習近平。他聽了樂了一下就說:「你是頭一個把我認出來的司機」。

郭立新回憶說:「在路上,我就說起北京今年霧霾天很多,現在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引起社會的恐慌,老百姓也有意見。這時候,坐在副駕駛的那位乘客就接過了話茬,他首先對我的話表示認同,說道:『污染容易治理難,原來花1分鐘污染,現在可能就要花10分鐘來治理。』」

接下來,習近平就問郭立新平時開計程車收入怎麽樣,郭立新說:「湊合吧,一個月能掙三四千,要是五六千也能掙,就是太累了,太耗時間。」習近平聽了點點頭,

到了釣魚台大酒店,車票上顯示一共24塊錢,加上3塊錢燃油附加費,一共27塊錢。坐在後排的那位隨從人員給郭立新遞過來30塊錢,沒讓找零,也沒要發票。

這時候,郭立新再度請習近平給他題字。習近平在燃油附加費的發票的背面寫下「一帆風順」四個字。后來郭立新還把題字放大了,用鏡框鑲起來,掛在了自家的牆上,另外一份複印件則過膠後揣在自己的懷裡。

網友熱議

江蘇省揚州市網友byym:如果公務員大家都跟習總一樣打打的,跟的哥聊聊天,一能體擦民情,二能降低多開公車的污染、三能避免多開公車的不必要費用。

上海市網友:看完這條新聞,第一次感動得眼眶濕漉漉的。

但也有網友稱,看完這個計程車司機的經歷,深深覺得奴性、官本位思想還在我們的血液,而獨立平等,民主法治很少在我們的思想, 我們的腦海中。

同時又網友回應稱:同意。主席打個車怎麼了?人家國外領導人騎自行車溜大馬路上班,人也沒覺得有啥大不了的。

北京市網友guoxfwxx:3月1號的事,4月18號報出來這是新聞還是舊聞~~~

奧特鰻:還微服私訪?一眼就能認出來

有網友回應稱:沒必要吧,還熱淚盈眶。本來就應該貼近民眾,不然不是合格領導。我覺得大陸領導人和民應該多學習馬英九蔡英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