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餐”济贫再推进 台商带动大陆风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源于意大利的“待用咖啡”,在台湾演绎成“待用面”后,再进一步推向大陆。4月13日,一名台商在陕西发起“待用餐”,很快这种“待用”文化,已经推广到河南、重庆等地。

在台湾新北市的一家小面摊,仅4月13日,客人们在买好自己食用的面条后,共支付300碗“待用面”,以方便没有钱买饭吃的人,能在饥肠辘辘的时候,吃一碗热面条。

同一天,在陕西西安经营一家餐馆的台商高文麒,宣布每天提供五份免费餐给需要者,同时向顾客开放“待用餐”服务。

两天时间,先后有14名客人,在高文麒的餐厅购买30份“待用餐”,供他人取用。他15号在微博上说:“今天有两位老人家取用待用快餐,我一再跟老爷子强调不看证件。但老爷子坚持出示低收入证。”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人们在咖啡馆喝咖啡时,会多买几份“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留给付不起钱的人享用。现在,这种助人方式正在全球风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