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讯不能服药 检方:依规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17日电)炸弹案被告胡宗贤的律师说,检方侦讯时未兼顾胡的用药权。检方表示,依规定侦讯不得携带药品,如果有需要会戒护就医。

高铁列车及立委服务处炸弹案,检警昨天解送胡宗贤及朱姓男子返台,检方复讯后声押两人,法院今天裁定两人羁押禁见。

胡宗贤的委任律师方南山在庭后表示,胡宗贤会配合检方办案,但他的当事人本身患有疾病,检察官在侦查过程未兼顾被告胡宗贤的用药权利,对此他深感遗憾。

方南山说,被告无法服药,在侦讯过程如果身体发生闪失或是影响供述,可能导致他的供词可信度下降。

对此,新北地检署表示,依规定被告在侦讯时不得携带任何药品,如果胡男真的有需要,会适时戒护就医,且胡男在侦讯时的身体状况,并不影响他的陈述。

另外,方南山提到,胡宗贤对于造成社会的纷扰深感抱歉,且会有这样的结果,胡男有点“始料未及”;另外,方南山说,胡宗贤现在情绪平静,因本身从事律师工作,会遭羁押禁见已心里有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