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牛肉检测结果 5%含马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6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表示,针对欧盟国家牛肉产品进行数千起DNA检测后,发现众多“食品诈欺”行为,近1/20市售牛肉产品可能受到马肉污染。

欧盟近几周进行4000多起检测,以查验可能标示有误的牛肉产品。根据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的结果,有193件样本马肉DNA检测呈阳性,比例为4.55%。

欧盟进一步针对马类止痛药保泰松(Phenylbutazone)进行3000多起检测,发现仅有16件样本含有这种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药物,比例为0.51%;其中14件在英国,爱尔兰和捷克各1件。

欧盟卫生事务执行委员柏格(Tonio Borg)表示:“今天这项结果证实,问题在于食品诈欺,而非食品安全。”

欧洲今年稍早爆发牛肉产品内含马肉丑闻,损害消费者对食品业信心。

柏格表示:“有鉴于食品业是欧盟最大单一经济部门,食品标示诈欺风波后,重振欧洲消费者及贸易伙伴对欧盟食品供应链的信任与信心,对欧洲经济至关重要。”(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