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行业首次进军河内旅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7日专电)为吸引越南民众赴台湾观光,台湾观光推广团一行23人,今天抵达越南首都河内。首度参加河内国际旅展交易会,介绍台湾美景,并与越南旅游业者洽谈合作商机。

推广团由交通部观光局筹组,由观光局驻吉隆坡办事处主任巫宗霖担任团长,结合旅行社、饭店业、休闲农场和特产业者,参加将于18至19日在河内国际展览馆举行的“2013河内国际旅展交易会”。

推广团希望由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电子产品、歌手,和广受欢迎的台湾美食与美景,吸引越南消费者目光。

驻越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指出,自1992年6月台越签署相互设处协定,20年来台越交流合作获得发展;现有10万名越南劳工、10万名越南配偶及近5000名学生在台湾工作、生活和学习;而且有4万名台商在越经营生活,双方关系密切融洽。

台越于去年5月间在河内签署观光合作备忘录,11月间在台北举办“第一届台越观光合作会议”,就相互协助推广观光、举办观光投资说明会、推动专题旅游、培训旅游管理人才等领域交换意见。

根据越南旅游总局统计,2012年台湾来越观光计40万9385人次,成长13.39%,台湾为越南第5大观光客来源;越南赴台旅游市场以观光为目地的旅客成长超过40%,旅客总数突破9万人次。台越双方计划于今年第4季在越南召开“第二届台越观光合作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