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行業首次進軍河內旅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7日專電)為吸引越南民眾赴台灣觀光,台灣觀光推廣團一行23人,今天抵達越南首都河內。首度參加河內國際旅展交易會,介紹台灣美景,並與越南旅遊業者洽談合作商機。

推廣團由交通部觀光局籌組,由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巫宗霖擔任團長,結合旅行社、飯店業、休閒農場和特產業者,參加將於18至19日在河內國際展覽館舉行的「2013河內國際旅展交易會」。

推廣團希望由最受年輕人喜愛的電子產品、歌手,和廣受歡迎的台灣美食與美景,吸引越南消費者目光。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自1992年6月台越簽署相互設處協定,20年來台越交流合作獲得發展;現有10萬名越南勞工、10萬名越南配偶及近5000名學生在台灣工作、生活和學習;而且有4萬名台商在越經營生活,雙方關係密切融洽。

台越於去年5月間在河內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11月間在台北舉辦「第一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就相互協助推廣觀光、舉辦觀光投資說明會、推動專題旅遊、培訓旅遊管理人才等領域交換意見。

根據越南旅遊總局統計,2012年台灣來越觀光計40萬9385人次,成長13.39%,台灣為越南第5大觀光客來源;越南赴台旅遊市場以觀光為目地的旅客成長超過40%,旅客總數突破9萬人次。台越雙方計畫於今年第4季在越南召開「第二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