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压力锅炸弹 盖达杂志有教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开罗16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据传使用的压力锅炸弹,是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好战分子常用的爆裂装置。

美联社报导,盖达组织(Al-Qaida)叶门分支2010年在线上杂志“激励”(Inspire,暂译)创刊号,标题“在你母亲厨房制作炸弹”的章节中,钜细靡遗地叙述如何制作压力锅炸弹,并呼吁“孤狼圣战士”自行发动攻击。

这篇文章写道,“压力锅是最有效的简易炸弹”,内文道出如何以弹片和火药填满压力锅,及如何利用灯泡灯丝和定时器制做引信。

“激励”杂志也刊载“共享圣战资源”(Open Source Jihad)等系列报导,并称这是极端分子攻击圣战敌人的资源手册。“激励”杂志以“孤狼”圣战士为主要诉求对象。

去年有一期杂志重刊叙利亚圣战士苏里斯(Abu Musab al-Souri)的旧文,并点名一连串可能的攻击目标,呼吁想要成为圣战士的人发动攻击,目标包含“人潮聚集的体育赛事”和“年度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因胡德堡(Fort Hood)炸弹阴谋去年遭定罪、判处无期徒刑的美军上等兵艾布杜(Naser Jason Abdo),手上就有“在你母亲厨房制作炸弹”指南。

根据审判证词,调查人员在艾布杜入住的旅馆查获制作炸弹的材料,包含压力锅和火药。

追踪好战分子线上讯息的“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监视服务”(SITE Monitoring Service)指出,“激励”这本盖达组织杂志不仅引起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兴趣,也在白人至上主义论坛广为流传。SITE说,白人至上论坛发现“激励”和“其他盖达手册有利于他们的战略”。

“激励”杂志在过去3年的10期杂志中,以图表和照片教导如何使用自动武器、制作远端控制引爆器、对建筑物纵火或引发森林大火。“激励”也在3月的最近1期中,教导读者如何利用路面油渍和刺穿轮胎的大钉制造车祸。

根据SITE,好战分子甚至将这些内容结集成“孤狼圣战士口袋书”(The Lone Mujahed Pocketbook),3月发布于各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网站,其中也包含压力锅炸弹等章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