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韩去年试验核弹头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南韩媒体今天引述美国网路新闻媒体“野兽日报”于当地时间15日报导,北韩在2012年12月发射长程火箭“银河3号”时,曾进行可以装载到洲际弹道飞弹上的核弹头试验。

南韩“中央日报”引述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报导,指出负责北韩相关情报的美国当局透露前述消息。

报导说,美国海军以当时搜集的北韩火箭残骸为基础,成功复原火箭的前端部分。美方消息人士表示,分析结果发现,北韩发射的火箭前端部分做成圆锥形状,以便火箭能够从太空重新回到地球轨道,因此判断,火箭的用途很可能是弹道飞弹,而不是人造卫星。

北韩于2012年12月12日发射火箭之后,南韩国防部也曾宣布,在12月14日和21日分别透过搜索作业打捞出一节火箭推进体的上端燃料桶和引擎连接环等残骸。当时南韩军方相关者表示,曾对前苏联等开发的飞弹进行过分析的美国火箭专家加入共同调查,正与南韩国防科学研究所(ADD)等共同调查打捞到的残骸。

报导指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南韩政府人士说,野兽日报的报导似乎与共同调查的结果有关。

据报导,美方透露,4月11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引发争议的国防情报局(DIA)的报告书,也与对北韩火箭残骸的调查结果有关。众议员蓝伯恩(Doug Lamborn)在听证会上公开了DIA报告书部分内容,指称“评估认为,北韩拥有可以搭载到弹道飞弹上的核武器,但可靠性尚处于较低水平”。

野兽日报报导,已搜集到能够证明北韩拥有相当水准将核弹头小型化技术的其他情报,南韩和美国情报当局最近仍在密切联系,共享搜集到的最新情报。

报导指出,但南韩与美国政府针对这些情报内容表示,大部分“都无法证实”、“并非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