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韓去年試驗核彈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引述美國網路新聞媒體「野獸日報」於當地時間15日報導,北韓在2012年12月發射長程火箭「銀河3號」時,曾進行可以裝載到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核彈頭試驗。

南韓「中央日報」引述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報導,指出負責北韓相關情報的美國當局透露前述消息。

報導說,美國海軍以當時蒐集的北韓火箭殘骸為基礎,成功復原火箭的前端部分。美方消息人士表示,分析結果發現,北韓發射的火箭前端部分做成圓錐形狀,以便火箭能夠從太空重新回到地球軌道,因此判斷,火箭的用途很可能是彈道飛彈,而不是人造衛星。

北韓於2012年12月12日發射火箭之後,南韓國防部也曾宣布,在12月14日和21日分別透過搜索作業打撈出一節火箭推進體的上端燃料桶和引擎連接環等殘骸。當時南韓軍方相關者表示,曾對前蘇聯等開發的飛彈進行過分析的美國火箭專家加入共同調查,正與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等共同調查打撈到的殘骸。

報導指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南韓政府人士說,野獸日報的報導似乎與共同調查的結果有關。

據報導,美方透露,4月11日在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引發爭議的國防情報局(DIA)的報告書,也與對北韓火箭殘骸的調查結果有關。眾議員藍伯恩(Doug Lamborn)在聽證會上公開了DIA報告書部分內容,指稱「評估認為,北韓擁有可以搭載到彈道飛彈上的核武器,但可靠性尚處於較低水平」。

野獸日報報導,已蒐集到能夠證明北韓擁有相當水準將核彈頭小型化技術的其他情報,南韓和美國情報當局最近仍在密切聯繫,共享蒐集到的最新情報。

報導指出,但南韓與美國政府針對這些情報內容表示,大部分「都無法證實」、「並非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