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长:林宗尧担心被贴标签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7日电)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表示,前核四安全监督委员林宗尧只希望担任外部专家,不愿接受政府聘请的职务,以避免被贴标签,使公正性受疑虑。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张家祝及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主委蔡春鸿专案报告“营运中核电厂与核四厂之地质总检查”。张家祝在会前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经济部在林宗尧的规划和建议下,成立“强化安全检测小组”, 2日起进驻核四厂展开全面检测的准备工作,这个检测小组将向经济部“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定期报告检测结果。

经济部昨天(16日)公布监督核四体检团队的“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 8位专家名单,外界质疑扮演“督军”角色的林宗尧不在名单之列。

张家祝指出,林宗尧只希望担任外部专家,不愿接受政府聘请的职务,以避免被贴标签,公正性受到疑虑,因此会站在监督及质疑的角度,列席“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

张家祝说,早上有跟林宗尧通过电话。他转述林宗尧的说法,“不认同”媒体报导的内容,觉得受到“扭曲”及“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