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前景黯淡 雅虎盘后大跌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全美最大入口网站雅虎警告,第2季营收恐不如分析师预期,主因广告主不断流失到谷歌与脸书等竞争对手,雅虎盘后股价闻讯持续挫跌。

总部位在加州森尼维尔(Sunnyvale)的雅虎昨天(16日)在官网上表示,第2季营收未计转移至合伙网站销售,最多将达10.9亿美元,相对彭博访查分析师预估均值为11.1亿美元。

关键研究集团(Pivotal Research Group LLC)分析师魏瑟(Brian Wieser)表示,客户对雅虎(Yahoo!)的横幅广告兴趣缺缺,反而偏好谷歌(Google )与脸书(Facebook Inc.)提供的超低价格、有效镇定目标人群进行广告投放的服务,使得雅虎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一直难以拉抬行销营收。

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 Inc.指出,今年美国陈列式广告市场,雅虎恐仅拿下7.7%市占,低于2012年的9%,而谷歌今年将以18%市占继续称霸市场,脸书的市占将达16%。

彭博产业(Bloomberg Industries)分析师史威尼(Paul Sweeney)在电邮中指出:“雅虎营收前景令人失望。雅虎必须持续保持营收成长,而这是梅尔的当务之急。”

雅虎盘后股价一度大跌5.1%,稍早在美股正规时段收报23.79美元。雅虎今年来股价累涨20%,相较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累涨10%。

雅虎第1季陈列式广告营收较上年同季锐减11%,达4.55亿美元,BGC Partners分析师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这未达分析师预估,并凸显梅尔还必须加把劲,俾以获得广告主青睐。

吉利斯受访指出:“陈列式广告业务疲弱,可能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才可能出现逆转。”

未计转移至合伙网站销售,搜寻营收衰退10%,达4.25亿美元。

雅虎第1季净利3.903亿美元或每股获利35美分,上年同季净利2.863亿美元或每股获利23美分。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3美分,雅虎第1季每股获利38美分,优于上年同季的27美分。雅虎从第1季开始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彭博访查分析师原估达25美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