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契尔夫人葬礼 逾4千警维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葬礼明天上午将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受到波士顿爆炸案间接影响,警方将加强维安,派遣至少4000名警力,确保葬礼安全不受影响。

佘契尔夫人8日因中风病逝,享寿87岁,她是英国史上第1位女首相,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位最久的首相,为表彰她对英国的贡献,安排三军官兵移灵,以仅次于国葬的礼葬(Ceremonial Funeral)进行。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伉俪、前首相布莱尔夫妇、前南非总统戴克拉克(FW de Klerk)、美国前副总统钱尼夫妇等2000多名宾客将参加葬礼

政要云集加上波士顿刚发生爆炸案,英国警方对维安工作十分谨慎,从佘契尔夫人灵柩明天上午10时从国会大厦离开一直到圣保罗大教堂,11时展开仪式,沿途都已架设铁围栏,圣保罗大教堂前警方也特别加强戒备。

警方表示,超过4000名警力将被派遣负责葬礼的维安工作,一旦发生状况,数百名紧急小组的警官将会随即处理。

而计划抗议的民众,警方也同意放行,部分民众计划在佘契尔夫人的灵柩经过时,转身以背部相对,表达他们对她的不满。

首相府表示,葬礼费用将在结束后公布,媒体预估将花费1000万英镑,其中警方的维安费用就有430万英镑,军方费用约31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