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契爾夫人葬禮 逾4千警維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6日專電)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葬禮明天上午將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受到波士頓爆炸案間接影響,警方將加強維安,派遣至少4000名警力,確保葬禮安全不受影響。

佘契爾夫人8日因中風病逝,享壽87歲,她是英國史上第1位女首相,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位最久的首相,為表彰她對英國的貢獻,安排三軍官兵移靈,以僅次於國葬的禮葬(Ceremonial Funeral)進行。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伉儷、前首相布萊爾夫婦、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FW de Klerk)、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夫婦等2000多名賓客將參加葬禮

政要雲集加上波士頓剛發生爆炸案,英國警方對維安工作十分謹慎,從佘契爾夫人靈柩明天上午10時從國會大廈離開一直到聖保羅大教堂,11時展開儀式,沿途都已架設鐵圍欄,聖保羅大教堂前警方也特別加強戒備。

警方表示,超過4000名警力將被派遣負責葬禮的維安工作,一旦發生狀況,數百名緊急小組的警官將會隨即處理。

而計劃抗議的民眾,警方也同意放行,部份民眾計劃在佘契爾夫人的靈柩經過時,轉身以背部相對,表達他們對她的不滿。

首相府表示,葬禮費用將在結束後公布,媒體預估將花費1000萬英鎊,其中警方的維安費用就有430萬英鎊,軍方費用約31萬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