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警察局长通报纽约安全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波士顿炸弹爆炸事件之后,星期二中午纽约市长彭博和警察局长凯利在市政府举行记者会,向媒体公布纽约市防范措施。提醒纽约人发现什么及时向警方报告,同时要照常生活,享受美国的自由。

纽约政府大楼都降半旗哀悼波士顿炸弹事件遇难者。彭博在记者会上强调,这个事件本身就是为了引起恐惧。二百多年来,美国一直在为自由而战,不会被恐怖份子阻挡。

波士顿炸弹事件后,纽约已经迅速动员所有资源,加强布置。彭博说,纽约警察局有一千人专门负责防恐事务。纽约市监视器密布,丢弃的包裹都会通知警方。有电脑宽带迅速分析各种信息流。他还在说服华府,根据风险分配联邦经费。 911过去十多年来,纽约成功破获多起恐怖袭击企图,将会保持警觉,不可自满。也许不能避免每一起事件,但彭博要求纽约人看到可疑情况一定要报告警方。可以打311或在市政府的notify nyc网站注册,可随时发text通报。

彭博昨天(4月15号)即与波士顿市长通话,愿意提供任何支持。因为911之后,全世界也都在支持纽约。

警察局长凯利表示,目前纽约安保基本上是按照标准行动计划做的,也有些微调整。纽约没有接到任何威胁,此次波士顿事件是一个警报。会从新检查防恐措施,分析情报。纽约已经给酒店布置了快速反应车辆(CRV),加强在教堂等地的巡逻。对洛克非勒中心、帝国大厦等地标建筑的安保措施,并加强地铁搜查。目前警方24小时接获的举报有77个,与平时差不多。纽约警局将保持与FBI的密切情报交换,与波士顿警方也保持密切联系。

凯利拒绝透露波士顿炸弹细节,说留给波士顿警方去通报。纽约已经安排两位警官到波士顿做联络人。

周末就要来了,纽约有很多活动。彭博今早再次亲自坐地铁,提醒大家要照常生活。享受美国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