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警察局長通報紐約安全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波士頓炸彈爆炸事件之後,星期二中午紐約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凱利在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向媒體公布紐約市防範措施。提醒紐約人發現甚麼及時向警方報告,同時要照常生活,享受美國的自由。

紐約政府大樓都降半旗哀悼波士頓炸彈事件遇難者。彭博在記者會上強調,這個事件本身就是為了引起恐懼。二百多年來,美國一直在為自由而戰,不會被恐怖份子阻擋。

波士頓炸彈事件後,紐約已經迅速動員所有資源,加強佈置。彭博說,紐約警察局有一千人專門負責防恐事務。紐約市監視器密佈,丟棄的包裹都會通知警方。有電腦寬帶迅速分析各種信息流。他還在說服華府,根據風險分配聯邦經費。 911過去十多年來,紐約成功破獲多起恐怖襲擊企圖,將會保持警覺,不可自滿。也許不能避免每一起事件,但彭博要求紐約人看到可疑情況一定要報告警方。可以打311或在市政府的notify nyc網站註冊,可隨時發text通報。

彭博昨天(4月15號)即與波士頓市長通話,願意提供任何支持。因為911之後,全世界也都在支持紐約。

警察局長凱利表示,目前紐約安保基本上是按照標準行動計劃做的,也有些微調整。紐約沒有接到任何威脅,此次波士頓事件是一個警報。會從新檢查防恐措施,分析情報。紐約已經給酒店佈置了快速反應車輛(CRV),加強在教堂等地的巡邏。對洛克非勒中心、帝國大廈等地標建筑的安保措施,並加強地鐵搜查。目前警方24小時接獲的舉報有77個,與平時差不多。紐約警局將保持與FBI的密切情報交換,與波士頓警方也保持密切聯繫。

凱利拒絕透露波士頓炸彈細節,說留給波士頓警方去通報。紐約已經安排兩位警官到波士頓做聯絡人。

週末就要來了,紐約有很多活動。彭博今早再次親自坐地鐵,提醒大家要照常生活。享受美國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