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趋缓 美官员挺QE持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表示,3月就业成长步调趋缓,凸显出保持购债速度的必要性。

根据为在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演说预拟的讲稿内容,杜德里今天表示:“新旧年之交就业创造速度提升,振奋人心之后,3月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口仅增加8.8万人。”他指出:“虽然我不想过度解读单月的数据,但这凸显出在过早宣布胜利前,必须先观望经济如何发展的必要性。”

早在上月的演说中,杜德里便对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每月购债850亿美元的措施延续表达支持。这是在3月就业报告出炉前的事。美国劳工部这份数据显示,随着民众脱离劳动力,美国失业率降至7.6%,而就业创造速度则从2月增加的26.8万人大幅趋缓。

杜德里说,就业趋缓“连同目前冲击经济的大量财政紧缩措施,让我的态度更趋审慎”。“过去6个月左右,我们仅见到劳动市场状况温和改善。”

杜德里以“温和”形容劳动市场改善情形,未达联准会官员订定空前货币刺激措施逐步退场的市况“大幅”进展目标。

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4个交易日来首度下跌,台北时间晚间8时22分,殖利率升高5个基点,或0.05个百分点,来到1.73%,昨天一度降至去年12月12日以来最低的1.67%。

杜德里在史塔登岛商会(Staten Island Chamber of Commerce)早餐会上说:“我认为目前的资产收购步调是适当的。”他演说约一半的篇幅是讨论地区经济形势,表示在超级风暴珊迪(Sandy)去年10月侵袭过后,史塔登岛社区“尚未恢复正常”。

杜德里谈到灾后状况时说:“情况有在改善,我预期未来的1年将继续复原。我们将继续研究,看我们能从何处为支持复原提供协助。”(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